Sunday, October 09, 2011

在美国的读书生涯中,我几乎从来没有特别想家的感觉。不过在这两个星期内,我不禁回想着家。或许是生活太复杂吧,还是最近的种种错则而导致我出现想家的念头。

家是个很奇怪的一个组织:当你和家人在一起时,有时会出现种种默察,而这会导致你觉得你的家人似乎在整你。不过,一旦你离开了家,不久后你就会产生想家的念头。可能是人生常情吧,每个人都需要有一种归属感,而家就是能产生个人归属感的一个东西。当你最需要人关怀的时候,你就会想起家。

或许在这深造的生活方式太紧张了吧,也可能是因为我最近又受了伤之类的,所以我会想起家。以前的我简直不把家的重要性放在眼里,如今我觉得除了家以外就再也没有设么重要的东西了。有个家的归属感的感觉最好。

好了,我累了,错别字好像有要重出江湖了。我看我因该去休息一下,这么一来我就有精力来挑战未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