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爱为何物?

她,曾经是我天空中的月亮。她,曾经是我生命中的一个光芒。她,曾经是我活在世上的理由。她,曾经是我梦中想要陪到老的人。从我见到她的那一刻起,心中已有一种从来没有跟受过的感觉。或许是幻想,或许是迷惑,只知当时有如爱情般的甜美感。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这句话,我用了好几遍。说它是心里话吧,也不算。说它是个理想,也不是。或许它只是个空虚的话,说来安慰一下自己,让自己觉得人生并不像现实中的那么黑暗。迷惑,一个“情”字的迷惑。“情”给予我力量创作,“情”也带给我无从的心理伤害。为了一个“情”字,不知浪费了多少岁月时光,不知让自己遭受了多少心里打击。但,我依然像往常的愚昧,还是像一个无底洞钻。

“问世间情为何物?”曾经对情的理想,如今已成了昨日的幻想。以前的我,对情对谊,是那么的认真,那么的诚恳。但是,现在的我已经无法感受到当年的感觉。人性的转变是永恒,当年的好朋友,也能成为今天的敌人。对人真恳,并不代表人会对你认真。人心难测,又怎么知道谁是真的朋友呢?

然而,她,人们开口闭口的她,又似乎是人之常情的另一端。在人海中,某某她显得很突出,让人一见钟情。但,爱她也好,恨她也好,你又怎么知道她对你的意思呢?她对你的笑,可能是一种暗号,表示当你为朋友而已。她陪你吃饭,或许是表示你对她的情就像那最后一餐,从此各分东西。爱情,不是单方面的,在这科技占有的都市社会中,这简单的道理已变得越来越模糊了。科技让我们很容易的与人沟通,而这沟通也让我们轻易误解对方的意思,造成许多让人很难堪的场面。

我已不敢爱了。我所知道的爱,是属于当年的定义。我所知道的谊,也只不过是自己欺骗自己而已。人生单独过着,虽然会有点孤单,但至少自己能为自己活着。人生其中的一个意义是为了爱,但爱不是唯一能让人活下去的意义。或许时间久了,我就能找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理由,让自己开开心心的活下去。也或者我能继续迷惑自己,告诉自己总有一天,我会明白爱为何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aha. suddenly u flood ur blog. cheena sumore. =.= alrite. i have decided. i want a stylo cool cap/hat. haha! tt's if they hav la. omg. eng v kns. im eatin dinner u see. type with one hand and one finger. btw, its 2220hrs now. go see my blog. men r useless la.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