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9, 2011

另一种回想

又是另一年的开始,而我自己也不知道前途如何。2010年的过去是充满着悲伤伤感的事件,而我又对2011年的期望也不是说很大。今天的我,心事重重,仿佛有解不开的心结。

不,我不是又有了感情上的问题——这是我已经下定决心不要去理睬它;凡是随缘吧。记得我曾经说过,“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但日子久了我才发现这是一个自欺欺人的谎言。这句话的含义,根本就和我的个人处事态度完全不符合,尤其是对于用情之类的事务。如果这句话为真,那么我又为何为以前所交过的女朋友而伤心掉泪,念念不忘呢?

我总觉得自己是属于用情比较深的人,也就因如此现在的我对爱情之类的东西都尽量的疏远些。这不是因为我害怕又受到伤害,而是因为我发现自己的心还没有到能够为一个人付出一切的痴心作风;换句话说,我本身认为自己对“爱情”的认识不够深。以前的我可能认为自己已成熟了,可以学上如何爱一个人了,但是现在的我发现事实是刚好相反的。也就这样,我对爱也不怀多大的希望。

事业上,我也有一些保留,因为最近实在是发生了太多能够打击我心情的事件。我其实是很想在这里发挥一下,但总认为这是个不大好的策略;或许以后我会有胆量把这些适于心情兜出来。说着说着,我也开始累了。我看今晚就写到此为止——可能以后我会在对这个题目在写一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