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2

又是一篇无聊的文章

你好。不,我不打算完全用中文来编写这些博客文章。说来也有点奇怪,最近总觉得中文比英文更有亲切感,仿佛是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似的。想当年因为某某中文老师的因素而对此语言残生恐惧,我觉得有点遗憾。可能是我开始老了,有点儿成熟了,所以会对母语残生新一轮的兴趣。

当然,我人在美国,能用中文的机会也不多。即使周围的中国籍学生都很多,我其实不大爱在公共场合里里用中文来沟通。我不知道这是否是自己害怕被歧视的反应,或者是别的因素而导致的。其实我也不管这么多,多学个语言往往是个好事。

可能有些中国籍同学无意中发现我这微薄的博客,看了这几篇文章,会因为我的用词不当与简单的表达方式而笑破大牙。对这些读者,我只能说请见谅小弟我超烂的中文水准。

罗嗦了老半天,该会去干活儿了。后会有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