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9, 2008

春天来临

春天已来临,男男女女都趁机出外散步,玩耍等。但我却不一样,依然躲在房间里,默默地编写电脑程序。不,我不是妒嫉,更不是无奈,只是有时有一点儿盼望,盼望有一天,我的春天也降临,让我也有机会出外游荡一会儿。

人生短章,一天过了,也算是失去了那一天。若人生只不过是埋头苦干,那么我们又和机器人有什么不同呢?有人说,干活儿是要尽情地去做,但我认为凡事都有极限,不能推得太过分。但在这社会里,还会有谁听从这种劝告呢?现代都市社会讲求富贵荣华,金钱的价值,也随着社会繁荣而升值。也就因为这样,人们也开始没有办法,只好天天的埋头的工作,希望能得到相当可观的酬报。

但人生不仅是金钱:人生价值观的存在也是很重要的。您想,若您只有金钱,但没有朋友,没有情人,有没有家庭,您的生活是真地活得好吗?您快乐吗?您幸福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