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裘海正
盼不到我爱的人
我知道我愿意再等
疼不了爱我的人
片刻柔情它骗不了人
我不是无情的人
却将你伤的最深
我不忍 我不能
别再认真
忘了我的人
离不开我爱的人
我知道爱需要缘分
放不下爱我的人
因为了解他多么认真
为什么最真的心
碰不到最好的人
我不问 我不能
拥在怀中
直到他变冷
爱我的人为我痴心不悔
我却为我爱的人甘心一生伤悲
在乎的人始终不对
谁对谁不必虚伪
爱我的人为我付出一切
我却为我爱的人流泪狂乱心碎
爱与被爱同样受罪
为什么不懂拒绝痴情的包围
(music)
离不开我爱的人
我知道爱需要缘分
放不下爱我的人
因为了解他多么认真
为什么最真的心
碰不到最好的人
我不问 我不能
拥在怀中
直到他变冷
爱我的人为我痴心不悔
我却为我爱的人甘心一生伤悲
在乎的人始终不对
谁对谁不必虚伪
爱我的人为我付出一切
我却为我爱的人流泪狂乱心碎
爱与被爱同样受罪
为什么不懂拒绝痴情的包围
爱我的人为我痴心不悔
我却为我爱的人甘心一生伤悲
在乎的人始终不对
谁对谁不必虚伪
爱我的人为我付出一切
我却为我爱的人流泪狂乱心碎
爱与被爱同样受罪
为什么不懂拒绝痴情的包围
人生仿佛一场梦,在梦中是多么的开心,多么的快活。但在现实生活中,这场梦并不美丽——有的人在一生中只有伤痛,而没有幸福,又有别人一直有快乐,有很少的痛苦。

在美国读书的我,心中有千万刀刃割碎的痛。此痛的缘故来至于我对人生客悲观的内心挣扎。有些时候,我心中有一种酸溜溜的痛处,感觉上好像在盼望一个爱我的人。但又有些时候,我心中有的是一种很疯狂的客观感觉,好像是遇到了我爱的人。

就像裘海正所唱的一样,当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不一样时,心中就会有一种不平衡的感觉。我知道爱需要缘分,但一生中我又能等多久呢?一年?十年?二十年?一生?这种等候对于我来讲,是个很苛刻的要求。我本来就是一个很理性的人,对于感情与人与人之间的切磋,只有那么一点的理解。我知道我不是什么大人物,但我也知道至少我的本性不坏。来来去去了十几年,我还是孤孤单单的走出自己的事业。有时,在寒冷的冬天夜晚里,我就会幻想自己好像找到了一个好对象,但她只不过是一场梦,根本就不纯在。也就因为这一样,我从此只在自己极度的累时才尝试入眠。我不想再遇到那种不会在现实生活出现的幻想与梦。它只是给我一个毫无根据的希望,一个在霎那间消失的希望。

爱情到底为何物?为什么它能够为某些人给予力量,但又为某些人制造麻烦?近几个月里,我的一些老朋友也在感情上受到了挫折;行走了几年的男女朋友,就在这几个月中分手。我不明白;我真的不明白。这种道理,似乎不能以理论来解释:难道这就是缘分的问题吗?

爱我的人不存在,我爱的人也不要我。在这种场合里,我又应该怎么办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