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就说"她"到底是谁吧...

夜风以冷,我又是单独坐在电脑前静静的思考着,心中就想着将来的问题。直至以后的路程,除了修读博士学位之外,就好像什么都没有了。记得上次我一直说的“她”吗?如今,我觉得我自己已经找到了“她”了。

和她在一起,我不禁会开心起来。当她在我旁边是,我总觉得自己很幸福,天天都可以濯在那儿望着她那美丽的面孔望,也就从不觉得无聊。我从小就不会笑,但每当我见到她时,我脸上就不知不觉地露出一种很自然的笑容。依我看来,这一次我是真的遇到了“她”了。

偶遇的情形,说起来也有一点意思。我们打算一起来往的一年多前,我们早就有见过彼此。还记得当时就是我其中一个朋友在宿舍里招待了潜在的新生,而刚好那新生就是Ida。当时的情形也不会说很尴尬——我只觉得她为人很风趣,很有个性,也觉得和她很谈得来。

不知不觉地,一年后她果然成为了我大学的学生之一。也就从这里,我和她就慢慢地互相交谈,互相了解。几个月后,我们就决定一起来往。

Ida为人好,心地善良,样子也长得不错。和我的旧女友相比,Ida会显得比较大方。她不大爱喜欢花钱,价值观和我得很相像,所以我们俩就这样很谈得来。我之间的爱情,是以互相理解为基础,以互相沟通为维持的方法。她的为人是那么的好,我总觉得如果我这一次就这样错过她的话,我就不会和自己过得去的。

当然,修读电脑科学系的她,也和我一样有一些怪癖,但这些怪癖,我越看越喜欢。这样的人,哪里可能在新加坡找呢?

只能算是缘分吧。我国的都市那么繁华,人们几乎是养尊处优的,唯物主义也就成了都市人的座右铭。我本身的价值观会比较抽象——我不大爱金钱;我反而比较喜欢学新的知识,以及摸索和人与人之间的各种关系。以这样的主义,我又怎么能在本地的女子中找到知己的女友呢?

*叹气*

我这也不想继续说下去了。现在我身边有了Ida应该是足够了的,我又何必想那么多无关的事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Congrats! You sound very happy.

I would love to type in chinese but you know my chinese abil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