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6, 2009

伤感后遗

好久没有这么说了——亚洲语言大多都会有一种比较轻切的感觉。最近的心情不佳,因为我又失恋了。这种感觉,仿佛从前有感受过,但这次又有一些不一样之处。当年的一段感情,只不过是当时一时的呜呼,是因为我们俩都有某某需要,也就这样谈上了一次的恋爱。这一回的恋爱,是有点儿不一样——我们俩之间有之重很亲切的默契。

因此,当她在网上交谈上对我说我们之间有很多不配的地方时,我一是傻了过去。

“不配的地方?”这是什么笑话嘛,走在一起的时间也有一年半之久,这竟然是她要和我分手的理由?我起初也是不肯相信,是她告诉我,只有我让她突然发现自己是可以爱上一个人的,也是她当时答应和我拍拖的,怎么突然有这一种反应呢?不可思议。

这是差不多四天前的事了。我已经哭到连眼泪也都不想出来了。分手近四天的日子,也是靠了酒精和朋友马马虎虎的这样过了。这么一段对我很有意义的感情,也随着时光一样静静地流去。可能使自己太过多情吧,认认真真地对待她,使得她无意中有了一种压力。或许是因为她的年纪还偏小,也就对这种认真的感情残深恐惧。跟可能是因为我们各分两地,各了一个太平洋,感情也就像地理一样,各分阴阳。

可能是上天的安排吧,我的前世可能做了一些在感情上不对的事,而就用今世来学会爱的美丽与苦。

爱情,它究竟是什么东西?为什么每次当我觉得已得到了真正的爱情时都会有不祥之事出现?难道这一生我是注定无法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爱人,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人间天堂吗?难道我这一生是注定单独而过的吗?

现在,女友没了;她虽然和我分手了,但我们在分手的时候答应保持联络,当对方的知己。表面上,这安排看起来还好;情人当不了就当朋友吧。但我对这一段感情的付出太多了,总觉得有些事是不可能那么容易的还原——说到底,我们曾经走得很近,曾经是彼此的世界。她在前天尝试和我在网上交谈上谈天。起初还好,但我们聊得很快就变成了一种吵闹。我尝试以平常心对待她,但情绪还没稳定,所以造成了反效果;没办法嘛,我还是个人,有感情未了,当然对前情人有一种无奈。

今天为星期一,感情也比以前好了许多。我前晚立下了对自己一个诺言,不可以酗酒消愁,感情以过,放弃的人也不是我,在乡下去也不是办法。与其沉迷于当时的快乐,不如为前途着想。我活了只有二十四年吧,最多还有十年的时间找到知心爱人,如果真得找不到,就算了,就说老天爷对我不公平吧,反正对我不利的事天天都有,都习惯了。

受了这么多,说了这么多,我也不知道自己因该怎么说,怎么想了。只愿未来会更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