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21

普通 Stupid O'Clock 话

凌晨一点钟左右——这是我俗称的 stupid o'clock。据我所知,好像从来都没有以中文编写一篇在 stupid o'clock 时间的博客文章。

凡事都有第一次,就顺其自然咯。

最近脑袋里的琐事繁多,有时想着过去的事情,有时想着以后的打算。COVID-19 所带来的一大堆垃圾情况真是令人担忧。狮城内地的科技公司趋向也有其中的吝啬与怪癖。我朝思暮想,始终想不出放长假后是否要为别人的科技公司效劳。道德问题、工作要求、生活平衡、薪金不足等都是为科技公司打工的问题因素。如果要自己闯天下,也要想想如何对抗他国的价格优势与如何教育顾客做出比较合理的要求。

但是狮城的顾客往往都贪得无厌,什么都要便宜、快、又好:也就是典型的得寸进尺的态度。问题在于现代工作与旧式工作的不一之处:智讯业的初期资本比创造业的来得比较大,但复制成本会比创造业来的低。智讯业的核心是以创意和系统分析为主,而这两者是比创造业的核心来得更加抽象。我已在这博客中探讨了人们是如何对待抽象事业,所以在此就不多说了。

放长假的目的是为了让思维扩大以便为未来进行新的打算。可是当我很认真地看着目前的情景,心中只有“不乐观”三个字。我看真的要准备投入清洁工人或巴士司机的行业了。

是悲观的主意也好,或者是现实的主意也罢,真的看不出未来有什么好期待的。

也就这样草草的又写了一个 stupid o'clock 的文章。等下回的文章吧。

No comments: